2004/06/11

小時候

記得我還在唸國小的時候

那時候媽媽很喜歡帶我們去逛書店

可能媽媽也滿喜歡看書的吧


記得那時候 媽媽會每隔一段時間 就讓我們每個人挑一本書

然後就免費幫我們出錢

記得第一次有這種機會的時候

三個小孩子都挑了一本

姊姊挑了 貓與狐狸
我挑了 嬰兒與誕生
妹妹挑了 海豚


長大了 發現在每個階段去看到那三本書的封面 都有不同的感受

起先是媽媽真好 讓我們有這種環境 (小時後家裡窮)

後來發現 三個小孩子因為書 而感覺有所聯繫

逐漸的 對那三本書 開始產生回憶的感覺

而現在

覺得那三本書 定了三個人不同的個性

姊姊 成熟好多 思想好細膩 儘管說她剛好是處女座
     精神年齡剛好符合她的實際年齡
     但總覺得好懂事
     有家事 也不會太斤斤計較 每次出去都一定會帶點東西回來
     我還記得有一次他去澎湖玩 還給家裡每個人刻個石頭印章 好窩心
     可是姊姊的感情 一直都很不順利 可是她總是表持最陽光的笑容給我們
     我知道那很累 可是也不會去勉強她要改變 因為我知道 她足夠成熟
     該做什麼決定 她自己曉得
     妳永遠是我最棒最貼心的姊姊 ^__________________^ 給妳最大的微笑


我   哈哈 .. 我是笨蛋 ..
     其實的確啦 我對生命還滿有興趣的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對小孩子有不喜歡的味道
     可是儘管如此 小孩子好像還滿喜歡盯著我看的 真是詭異 是頭比較亮比較溫暖唷
     ㄑㄩㄝ\ ...
     不過 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鐘 享受每一刻 好像是我的代表了
     我覺得 只要每一次的感動 能讓我流淚 感覺就像是重生那種喜悅 傷心過度除外
     感覺很棒呢 ... 我還是喜歡享受人生 ..

妹妹 到現在還想自由 最愛反抗 最叛逆
     這是小時候他所沒有表現出來的 也許恰似海豚那般活躍
     討厭太多的約束 所以不太理我們 甚至常常欺負姊姊
     不過妳要小心唷 有一天 我要是長期待在家裡 妳一定會被我修理得很慘
     另外妳的健康要顧好 就像媽媽說的 學業不好沒關係 身體不要弄壞了
     妳現在可是沒在唸書 不要因為玩遊戲 而把你自己的身體搞壞
     否則妳對不起老媽 我照樣扁妳
     遊戲別太玩了 哪天我看不下去 妳的帳號就會被我弄掉了 懂吧


哈哈 又是文不對題 不過無所謂 心情抒發就好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