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最近的一些想法

最近公司又走了一些人 剩下的總人數已經從十個以上掉到十個以下

內心又動搖了一下


前幾天還在想 我這麼不喜歡總經理 我想總經理應該會有感覺

搞不好他是在等我走 哈哈 ~~~

其實我也很想走 只是滿喜歡我主管待人的感覺 覺得換了公司也不見得可以比較好

今天跟一個同事共同在找一個 Bug, 因為他屬於 Circuit Design ...

而那個 Circuit Design 也不算小, USB 1.0 Controller.

這種一起奮戰的感覺還挺不賴的

其實像這種前人留下的貽害 讓後人來收拾 若只有孤軍奮戰 我想我早就放棄了


我之所以不喜歡總經理 是因為他的一些做法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而這事情就發生在這次


有天早上 因為我大多是公司第二個到 (總經理是第一個)

所以他有時候都會走過來跟我聊天 一聊就是快上班 少了自己的時間不說

有時候都還很喜歡討論我的工作內容 我並不是不想讓他知道

只是他知道都會亂給建議 然後又牽扯到一堆很無趣的他的過去 把問題簡單化了

我知道把問題一層一層抽象化 是有助於幫問題簡單 但是如果連一個 mapping 都沒法

讓人可以了解 那亂扯一堆簡單化 只會讓我覺得很無聊 是個很空洞的討論

或許他經驗豐富 所以讓我無法踏入他的世界 但是他覺得我主管給我的工作方向錯誤

就讓我覺得很反感 因為主管給我的工作內容 是我覺得比較合理 且對我有幫助

因為至少讓我建立一個對該環境的了解 以及可以學習到一些我所不會的知識內容

也許是主管接觸技術面較多 是故可以切磋比較細部的東西 而不是打高空的感覺


於是 總經理的介入 讓我覺得他越級管理 且又在那亂講我所走的方向錯誤

就讓人感覺很火大 殊不知 就算你要 Debug 你也需要有一些基礎的知識

才有辦法去觀察每一個實驗所得到的數據代表的涵義 數字會說話 前提是你要看得懂數字


這幾天我媽媽也打電話跟我告知 家裡可能沒有辦法繼續支應我這樣花錢了

因為三個小孩同時都失業 原本媽媽還想說總算可以鬆口氣 放輕鬆而已 卻馬上突發狀況

於是最近可能要先找工讀撐一下自己的經濟 讓自己不至於花費太多家裡的開銷

也許也是該開始找工作了

覺得比較不好意思的是跟我主管提起我可能沒有辦法撐到五月中再去找了

整個行程得提早 嗯 ~~~ 感覺不是很好

再加上實在不是很喜歡面試的感覺 也許是碩士論文沒有達到我所想像的那種程度吧


拿出去一而再的說 只會讓我感覺更無力 ...

總之 現在沒有辦法 該做的還是得去做 所以或許明天就得告訴主管

這週末就開始寫履歷吧 下週一開始找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