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9

我記得的一個畫面

    我在大二的時候, 那時候我是系學會的幹部, 只是很熱心於系上的活動.

那時候我記得我有帶過一次 "我們這一班", 這是一個帶領新生走進校園的活動.

讓學生們自己各自投票選出自己班上的幹部. 說到這, 我就從我大一剛入學的時候

說起. 那時候剛走進大學, 坐在自己身邊附近的, 幾乎都是不認識的, 一切都很新.

那時候選班上的幹部, 大家都是很內向. 從班長一直到班代, 幾乎每個都是別人

先提名, 才去票選. 可能是因為班上是南部班級吧! 因此比較不好意思.

現在回想起來, 如果可以在那種新環境重新票選一次, 能有活動產生的幹部, 我都

會想去試試看. 一來除了累積自己的經驗, 二來可以累積自己的社交關係. 很特別的.

因為那時候自己還年輕.

    等到我大二去帶的時候, 那時候自己還是怕怕的, 會嘗試努力的去帶好一個班級


的氣氛, 尤其在這些同學都還是很新的時候, 彼此間都不太熟, 比較沒有心結. 這時候

的新生們其實跟我們那屆的差不多, 也是滿內向的, 提名, 票選 ...

    在大三的時候, 我因為太老了, 沒有機會可以去看看新生的活動, 所以我就在

那後面站著看. 這一屆很特別, 他們差點為了幹部打起來. 有點誇張吧!

    其實能當幹部, 是一種機會. 你可以透過這個機會, 早點認識班上的其他同學,

還有很多種機會都是在莫名其妙中產生, 可是這種能把握的就需要自己去把握. 很特

別, 也很好玩.. 尤其在現在回想起來. 如果說, 你有機會可以得到位階更高的職位,

其實不妨去試試看, 那是一種挑戰, 一種人生的經驗. 好處只有當過的人才能體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