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04

寄給教務處課務組小姐的信

標題 : 人工加選逾期

內容 :

你好, 我是剛剛到教務處打擾你很多時間的那個小朋友.
很抱歉打擾了你那麼多辦工的時間, 不過這對我實在真的滿重要的.
所以只好不好意思的繼續打擾你一下. 不論是否可以補選成功, 都
很感謝你的幫忙.. 謝謝..

那下面大致上就是我稍微整理一下我目前遇到的狀況, 以及目前我
的處境.

我是目前資訊工程學系四年級的學生, 在日前我有嘗試在第三階段
人工加選的時候, 到403, 404劉老師的日文課去聽課, 並且試著提
出我想加選的需求. 不過因為想加選的大四學生太多, 造成老師提
出需要抽籤的需求, 為了公平的處理如此眾多的加選學生. 而這時
我運氣剛好湊巧的抽中了可以加選. 也因此從此時候開始我就一直
認為我的日文已經可以開始上課了.


而在今天早上403, 404的上課時, 老師告訴我我的加選沒有成功,
因為我沒有去外語系登記, 這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加選不是老師通
過就算加選成功. 而這時候老師告訴我, 加選時間聽行政助理說,
已經超過了加選的期限了, 請我自行盡快去處裡. 於是我今天下課
後, 立刻跑了三個地方, 問了老師, 外語系, 教務處.
然而三方面的回答在此容我簡單的說明一下.
老師 - 老師先確認了一下那次抽籤的名單, 確定我是有抽籤上的.
       然後告訴我請我去外語系看是否能追上名單.
       並且告知我如果說教務處可以讓我補加選的話, 那他可以
       接受我繼續上課的請求. 並得知, 如果可補選, 教務處應
       會發公文告知外語系處理.
外語系 - 因為選課的學生名單都已經送出去, 而且時間也已經超
         過了, 因此並沒有辦法處理我這個疏忽的小朋友. 那這
         時候得知名單上確定是 69 個, 距離後來去問教務處的
         70 個上限還有剩下我這一個很笨小朋友沒有去登記的
         空間. 然後得知資料是送到教務處課務組, 外語系是不
         能處理這件事情的.
教務處 - 按照目前有的法規, 對於我這樣的疏忽是沒有辦法處理
         理的. 然後好心的行政小姐最後願意幫我問看看外語系
         是否可以處理這個不算特殊的特殊案例. 不過似乎主要
         抉擇權也不是在教務處. 有點不知所措.


目前我的處境變成是怎麼作都不是, 我只能看看我是否屬於特殊
案例, 看是否可以網開一面的處理.
1. 畢業需修得學分幾乎已經拿到, 目前僅差唯一的三科.
   日文, 體育, 機率與統計. 不過體育跟機率與統計已經不是問
   提中的問題了, 因為修了沒過, 那就是我自己的問題. 怪不得
   別人. 另外畢業學分 135 已修習完 123.

2. 第一次的人工加選, 也因此真的不清楚整個的流程.
   人工加選的方式是在我大三的時候又改了一次, 不過大三已經
   被限制住日文在未修滿四學期的基礎英文是不得修習的.
   然而也因此在我大四抽籤後有機會可以修習的時候, 卻誤以為
   抽籤有抽到就等於有加選了. 不是後來事實證明我錯了.

3. 特殊的一個年級. 我覺得我們這一屆真的很可憐, 英文在之前
   要是被當一個年級, 就毫無疑慮的認定日文一定要在大四修,
   然後大四又如果萬一沒有抽籤到(只開放第三階段人工加選,
   並無開放電腦抽籤跟大家爭取名額, 因此此處的抽籤是後來想
   加選的人數太多, 老師為了公平才出此方法處理), 那是否就
   是告知自己勢必要大五了呢?

4. 雖然說這是自己的疏失, 需要自己去承擔這個後果, 可是還是
   希望可以網開一面. 因為就研究所的推薦甄試, 成績單上若是

   明顯的告知自己是個大五生, 在還沒有機會送審資料前, 就已
   經被刷掉了. 可是這門科目, 畢竟跟踏入研究所的專業領域不
   是絕對的相關. 並且我尚未修過日文, 又怎知我的日文是堪不
   可擊. 總不應該拿英文成績來評定說我日文一定很差吧.

P.S. 如果需要我到場說明, 麻煩請告知我, 我會試法前到. 麻煩
     你看完這份文件, 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