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04

長江後浪推前浪

真的... 現在的後生可畏, 當然前輩也很可畏..
剛剛回去高中的板逛了一下, 發現, 其實學弟他們還是有很多人.
應該來說也不多啦, 大概就是那一兩個社長副社長吧.
他們的程式功力真的不弱耶, 真是懷疑以前高中到底是在做什麼呢.

那時我曾經加入過電腦社, 不過進去後我只發現, 社長除了女色, 其他都不管.
讓我實在感覺到灰心, 不過也因此, 讓我的電腦從高一到高三通通是停頓的狀態.
或許那也是因為我沒有人可以引進門吧...

我一直覺得其實我應該已經到某一個程度了, 我應該有能力去教別人該怎麼寫程式了.
嗯... 是的, 的確我可以了... 可是似乎還是只停留在單純的寫程式.
而無法教導別人該如何去 Hacking . 想必, 這是因為我的功力弱到根本連 Hacking
都談不上, 更何況是去教人 Hacking... 我太弱了, 理想卻太遠大了...

逛了一圈我高中的學校, 他們都開始玩起 Assemble, 而我呢 ?
拍謝... 我正開始接觸 x86 Assemble... 這要跟人家談什麼 Hacking 呢.
連一個基本的架構都摸不著邊吧.

其實我覺得, 後生要試想學, 其實從現在開始學, 開始學看一些書...

不用到一年, 要稱得上 Hacker 應該也不為過... 不過這種毅力難得呀...
而且有太多的現實面需要去面對了, 不可能有這種時間來使用...
因此在小時候, 真的有時間就可以快去學習... 可是這又會讓自己的童年留下空白.
到底我是該怎辦呢 ?

其實或許有時候是不用考慮太多的, 好好的過著自己的生活, 把自己該做完的東西
做完, 剩下的就看天吧... 這世界上能人之士一堆, 想比, 除非自己資賦不劣...
否則.. 乖乖的作個平凡人會更恰當些... :P ...
總覺得自己想成為 Hacker 的日子已經過了...

不過, 我現在幾歲... 22, 我還有多少生命可以活, 假設我活到 65 歲...
那我還有 43 年可以學.. 這四十三年學不到一年的東西嗎... 應該不太可能吧.
因此... Hacker 不遠, 只看自己想不想達到... 人家資賦好, 一年可達到...
我資賦不好, 想辦法在這 43 年達到吧... 不過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甘心.
為什麼人家一年我要花四十三年, 那人家的四十二年學的東西又比我多了...
唉... 我距離真是遙遠呀....... 我想我是需要轉型... 不過轉型時機似乎未到...

希望我的大四畢業, 可以讓我轉成另外一個方向... 即所謂的 Profesional 邁進吧.
因為到目前, 我都尚屬於 General 的學習. 不過有幸的是我遇到可以帶我入門的人了.
雖不是頂級的老師, 但絕對足夠滿足我目前的學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