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9

真是感慨 .. 只因為一個節目

今天晚上去橘色小館吃晚餐 想說公投議題辯論最精采的兩場

一場在今天 另外一場在三月中 所以特地到有電視的地方去吃晚餐

沒有想到後來不但越看越不開心 也覺得對元智的學生素質感到失望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一開始 裡面不多人 所以看起電視來很輕鬆 因為很安靜

後來進來了一群人 嘰哩呱啦 讓我不得不把電視稍微調大聲一點

直到我大概可以聽清楚電視上在說些什麼 應該還不至於會讓人受不了

結果看著 看著 突然有人過來拿遙控器

原本還以為 他只是想調音量 就沒有多加理會了


結果 電視就被轉台過去看棒球 天呀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也不先看看有沒有人在看電視

於是我走過去 跟他們說 "電視是我先看的"

突然有人跑過來跟那個轉電視的人說 讚 幹得好 (那個人應該是他同學)

結果那個轉電視的人就轉回來了 (忘記他有沒有說對不起 or 不好意思了)

當時很氣 所以就沒有去多去想要怎麼說比較客氣


後來聽同學轉述 才知道 電視轉回來之後 他們一群在我背後唸一堆有的沒有的

像是什麼 "先看的就比較大" "電視是你一個人的喔" ...


原本只是很氣 想說怎麼這麼沒水準

後來想想 真是覺得很失望


為什麼都唸到大學了 卻不懂得去顧慮別人的感覺 (連女生也是)

難道真的大學增多 整個素質就這樣被拉下去了嗎

還是大家生活水準越過越高 不需要經過社會的磨練 作事情就比較自私呢


如果 這群人 是研究生 我想我將會更失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