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3

上課第十天 6/13 (四)

今天還是有點小亂, 不過秩序上已經好很多了. 有兩個問題人物需要解決.

就是郭甯維和麥允翰. 另外新來了一個同學, 什麼嘉的, 雨鷹帶過來的.

課程進度有點緩慢, 到目前只教了超連結, 其他什麼都還沒有教.

今天就把圖片超連結也給放上去而已. 不過還是有人賴皮. 真是的...

下個禮拜起, 不管是星期一或者星期四的班級, 都要定規則來約束了.


1. 麥允翰 - 今天來的時候故意遲到很久, 一來就說, 老師.. 打字時間過了,
            可不可以不要打字了. 跟他說沒有這回事, 快打字... 然後他就
            一直不打. 直到最後我也不讓他玩遊戲他才停止.

2. 郭甯維 - 老問題, 不是霸佔別人的電腦, 就是一直想玩 Game.. 很愛講話.
            很吵... 講也講不聽, 只會給我刁難. 後來都只好說他再吵, 只
            好把他交給主任處理, 他才安靜. 很不喜歡這樣做, 卻讓我不得
            不做.


3. 李佩樺 - 今天也是一樣, 一來打字打完, 開始玩電動, 上課十分鐘後, 他
            又完成今天教的東西, 雖然說很少, 可是其他人就是弄很久..
            於是一天六十分鐘, 他只上課十分鐘, 其他時間都在玩 Game ..
            下次教他怎麼看 Source 好了.. 至少這樣比較不會無聊.

4. 潘柔安 - 主任說他會很吵, 為什麼我都不覺得, 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情,
            頂多只會給點臉色看, 可是給臉色也是給郭甯維看, 也不是給我.
            我是覺得有點奇怪, 不過反正乖乖上課安靜就好, 愛玩遊戲就給
            她玩. 反正她玩遊戲也都很準時就關掉了.

5. 王健豪 - 他先打五十個字就好, 不過他的打字姿勢需要調整一下, 那其他
            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就是打字會分心而已.

6. 劉雨鷹 - 今天可能因為有新同學來, 心情特別好的樣子. 不過今天把東西
            做出來, 似乎滿開心的, 因為上次 E-mail 弄好久. 結果還是失
            敗. 所以這次有東西特別開心吧.

7. 伏泳霖 - 用講的會聽, 只是很愛玩就是了, 主任說他得失心很重, 好勝心
            很強烈, 要注意一下.


8. 吳政國 - 今天動作還算滿快的, 打字需要練習不看鍵盤, 他好像坐在我旁
            邊習慣了. 我弄什麼他都會滿配合的.. 不錯..


上課注意事項:
    a. 每次的進度在最後二十分鐘, 讓他們做個東西, 做得出來的, 就去玩 Game
       做不出來的, 就沒有機會玩 Game ..
    b. 每次上課為七點十分, 晚來可以, 直接上課, 待會做完之後先打字, 沒打
       字沒有資格可以玩 Game .
    c. 每次教的過程中, 有 1/3 的人會了之後, 叫他們問已經做完的人.
       然後我在看看他們教得怎樣. 培養同學間的互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