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中研院也不過如此

今天去中研院聽一場演講, 是中央大學李允中教授的演講.
會中參與者有何建明, 張韻詩.
會中我有提一個想法, 想與大家交流, 後來演變成一個問題, 就是印度如何培養他們的學生.
造成今天世界各地都到印度取才.

李博士說, 他不了解, 手頭上也沒有證據, 所以不方便回答.
這是第一個我覺得奇怪的, 因為做資訊教育的推手, 明知道他所提及的問題發源地在印度, 卻不去了解對方好在哪, 不好在哪, 這跟早期我看到同梯的成員一昧鄙視韓貨, 有什麼差別?

張韻詩, 何建明的回答更是讓我覺得可笑, 兩個都是自由軟體的計畫主持人. 年紀也都不小了.
對這點的回答是, 我們不是想做那種 Low-end 代工的國家, 我們要的是創新.
我覺得這點真的是可笑極了, 雖然沒有當場笑出來.
學習都是有階段性的, 連印度我們都追不上人家, 還說什麼人家 low-end ...

我只知道世界有些一流的國家, 也尚在學習人家的經驗而已.
唉 ... 我真是受不了這種氣息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