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腸病毒來襲....7/1

6/30晚上,劉媽和我說哲謙好像有點發燒的情況,原本想說~~好像只有一點點~可能是冷氣吹太多......所以有點著涼。
7/1 早上去劉媽家,沒有發燒,情況正常....到公司沒多久,劉媽就說哲謙又發燒了,請劉媽觀察他的活動力,另外下午給他退燒藥水,晚上帶他去看醫生的時候..........在等候看診時,看到腸病毒的傳單,再檢查哲謙的手.....疑....居然有小水泡= =...看他的嘴巴.....居然也有.....該不會..........
等了1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醫生證實,哲謙得了腸病毒,而且嘴巴有10幾個破洞= ="
難怪他下午就開始嘴巴有點痛....惡夢開始了....
當天晚上就不是很好睡,睡到一半起床好多次,隔天去劉媽家,也是不愛吃飯,吃了兩個布丁和一些粥,晚上回家看他的臉好腫喔,兩邊臉頰,整個腫起來,嘴巴紅紅的,一直喊著嘴巴痛,看了真是心疼= ="
星期五晚上回家後,整晚上都不喝水,一碰到水,就是哇哇叫,整個就是不能吃東西,後來去愛買買了舒跑和冰淇淋,嘗試給他吃冰淇淋,他也吃不下去,尤其到吃藥時,都是要硬灌,因為嘴巴痛,所以寧願什麼都不吃.....還有買止痛噴劑,他也不給噴,睡覺也睡的不好,半小時就起床一次,一起床就是哭,感覺真是很可憐,結果我整晚幾乎沒有睡覺.......。
星期六早上,也是一整個早上都無法吃東西,試著給他各種食物,他都沒法接受,免強強迫他吃了一個布丁,之後餵藥,也是哭個不停,用西瓜汁給他喝,他也喝不下去,整天就只有吃了兩個布丁...晚上吃飽飯後,帶他到附近走走,看著他很不舒服的在前面走的背影,我突然覺得好難過,覺得沒有把他照顧好,因為他看起來好瘦小,而且很沒有精神,眼神看起來很茫然(可能是因為嘴巴痛= =")
回家前,請爸爸去7-11買了牛奶和蛋糕,把蛋糕和牛奶混在一起,強迫他吃了一些,終於睡著了,但是整晚也是一直醒、哭、醒、哭的~~搞的我整個是心力憔悴。
到早上我終於受不了了,請爸爸幫我顧一下,讓我好好睡一下= =" 睡了兩個小時,比較有精神了,再弄一點蛋糕牛奶給哲謙吃= =(當然也是強迫)後來,用了麥精+牛奶~他也會吃耶,早上就吃了不少,感覺身體應該是比較好一點了,噴劑好像似乎也有那麼一點效果....

下午帶他去劉媽家,再劉媽家喝了一瓶優酪乳,也開始喜歡用噴劑,回家後,吃了一點粥,精神好很多,可以蹦蹦跳跳的....晚上還是折騰一整晚......
星期一,上班日,也是我的解脫日,中午打電話給劉媽,似乎哲謙已經能開始正常進食了,讓我放心不少,但是臉上開始起疹子了............早上是小顆小顆,我下班去看已經整臉幾乎都是了,醫生好像也不知道原因= ="上網查,好像是因為腸病毒的後遺症...
今天是星期四,哲謙做息已經恢復正常了,只剩下臉上的疹子還沒消,希望這幾天能夠退掉,因為星期六要去宜蘭玩,要照美美的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