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6/27第二次回高雄

本來這星期沒有打算回高雄的,因為車票實在是不便宜,來回就要2000多~~
可是,星期五晚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就想起哲謙~~想著想著,突然好想他喔= ='隔天一早就衝回去高雄了
其實回高雄,並不輕鬆,可以說是~~很辛苦~~~
為什麼呢???因為,在台北我只要把我自己照顧好,不需要做啥家事~~~因為佳瑯也不會介意(除非讓他受不了^_^)~~~
回去高雄,要做家事(整理環境,燒飯,洗衣),要照顧小朋友,往往都是每天汗流浹背的,很辛苦,感覺回去就是讓平常很少運動的我,一次補足,運動個夠= ='
剛回到家~~看到哲謙,疑~~~他好像變胖嚕唷~~~臉圓圓的~~~小肚肚好像也豐滿一點點了唷^_^
和上次反應一樣,好像有點不太認得我嚕~~~靜靜的看著我~~看了30秒~~~突然回神~~~就要給我抱嚕~~~真可愛
這次回家,和上次最大的不同,就是感覺他沒有像上次那麼想念我,因為抱沒多久,他就又到處走來走去了........讓我真的覺得,如果長時間沒看到我,他說不定真的就忘記媽媽了,雖然還是會叫媽媽,但是說不定就忘記我長麼樣子了........唉
感覺哲謙有進步,
1.走路變很穩了,也走比較快,可以小跑步了
2.另外在小肌肉發展上也進步不少,可以拿著小鏟子,推球了,感覺就像在打乒乓球那樣,和我一起玩球了
3.比較能了解形狀了~因為之前爸爸買一個對照形狀的玩具,他都亂塞,感覺這次比較好了(雖然還是會亂塞)但是某一些固定形狀(例如:圓形,和正方形)他已經能自己放進去了唷
4.比較會說話了,現在爸爸.媽媽.阿媽.球球.apple~~等等他已經能夠了解意思了,還會發出以前沒有聽過的發音,例如,哲謙.掰掰~~等等
高雄天氣真的很熱~~~熱到有點受不了,尤其晚上,睡在椰子床,熱到不行= ='
感覺哲謙睡在那張床上也很熱,睡一下,整個被不都溼透了,真是難受= ='
其實想一想,哲謙在南部,好像也過的很快樂,因為公婆都還蠻疼他的~~最重要是~~他有變胖了~~~
但是缺點就是,沒有看見他,不知道他有沒有學新事物~~因為感覺就是小孩的教育要由小時候開始,總是希望他能多看書,多學新東西,怕在高雄接觸外界機會少,學習會停滯~~~不然在高雄~~對他也是不錯的
人其實就是很矛盾的動物,又想要馬兒好,又想馬兒不吃草~~~
一方面我又想好好照顧他,好好陪他看書,學東西~~~一方面又覺得照顧他很累~~~脾氣很容易爆發~~~~唉唉~~~
這是回去,最大的感想就是,感覺哲謙能夠適應我不在時的生活了,也被照顧的不錯~~~我似乎不用太擔心,他沒有我會哭到不行~~會一直到處找媽媽~~= ="想到這樣~~心中總有點複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