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算了算, 不太划算的房租說.

昨天總算把自己要住的房子給搞定了, 找了許久, 最後還是找到一間過得去的房子. 可是等待付完押金之後, 我才發現我又昏了頭了, 要是結婚也這樣, 我看我就死了. 原本想說7000含水電頂多8000, 那感覺還過得去. 就算加個管理費, 那也才8500. 嗯. 肚子綁著點, 應該還是可以過生活的. 可是越算越不對 :'( 於是就開始想哭了.
首先, 洗衣服是個問題了, 我接下來可能得用手洗的方式洗, 而且還沒有脫水機, 就算有也沒有地方擺, 睡覺時腳要朝哪個位置放, 這又一次困擾我了, 頭不想朝門, 又不想朝著浴室, 又不想朝著電視, 那只剩下一個方位, 就是頭背對著門, 相對的, 就是腳朝著門了, 不過也許我還能勉強接受吧.
第四台原來那麼貴, 一個月要 550 耶, 沒有想到大樓還給人家收這麼貴, 換算來換算去, 赫然發現, 想要享受生活, 付出的真的要好多唷, 相對一間比較普通的房間, 一年下來可以省到一個月的薪水說. 我是不是太衝動了?
最後, 書太多, 這又再次困擾了我, 沒想到這次是真的房間讓我放不下書了, 唉~~~ 我太衝動了.

這樣算來算去, 一個月的房租將近 9500... 遠遠超過我所預期的房租, 我為什麼這麼衝動 :'(
難道省的錢就是這樣被我花掉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