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7

一件特別的事情

今天跟學長一起去交大上課 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總共發生兩件事情刺激了我

兩件事情當中 一件是好事情 一件是不好的事情

先說個好事情 因為這讓我覺得今天一直心情都很好 (整體而言)

今天早上跟學長一起出門的時候 路上學長開車送我去交大

原本聽的音樂是國語歌曲

可是我說 感覺好像國語歌的意境實在不敵台語歌的感覺

過了不到一分鐘 學長把音樂停了下來 切換了 CD .. 然後笑笑的告訴我

"我好像反應得太慢了" .....

突然間我傻了一下 不過笑了 .. 也感動了 .. .. ..

除了家人的關心外 好久沒這樣被人用心去體會我所講的話了


這種不曉得是否稱得上體貼 不過我覺得她女朋友真的是找到了一個好男生

於是我今天心情從那時候開始都一直不錯著



直到下面這件事情的發生 心情從普普降到谷底 ... :(

在交大上完 CIC 的課程之後, 因為好奇心作祟, 跑去問了交大工作站的網管,

一些管理上的設定. 結果敲了敲那間實驗室 (交大電子系很有名的教授所指導的),

開門的人就臉色很不開新的問 "要做什麼" .. 我就說明我的來意 ... 說我想

找一下管理工作站的網管. 後來那個網管感覺很親切. 跟我說了一些東西...

雖然說有點怪怪的, 不過還是覺得人很親切. 可是這時候他們學長經過,

就跟他說, "做什麼的". 這些對話真的讓人聽了很不開心. 不過那個網管還是

努力的把他所知道的告訴我. 接下來又有一個學長進來, 同樣的對話又出現一次.


唉... 突然覺得人情味全沒了. 有點難過. 如果早知道是那位名教授的實驗室,

我就不會想進來問這個問題了.


最後個人感想, 其實技術好的人我會佩服你, 但不見得會尊重你.
人跟人相處 有時候是憑感覺 感覺對味 很容易就能打成一片
感覺不對 就算吸引再大 也會覺得討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