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每一個世代,都有一些人,說的話影響那個世代

每一個世代,都有一些人,說的話影響那個世代。如果沒有張忠謀的理論,也不會有專業晶圓代工這個行業出現。他總得說服李國鼎,李國鼎得去說服荷商飛利浦,說服獨立銀行。施振榮影響大家思考規模化、思考品牌、思考以全球化概念經營企業。那是需要時間、過程的。


社區事務是我除了工作之外,投入較多的一個部份,卻也是傷害較大的部分。因為我滿懷著熱忱與理想,希望能為社區擘劃一個美好的未來,為我們的子孫留下好的資源,也為大家謀福利。我把社區管理這件事,當成是自己的家在維護著,許多跟工程相關的事務,也許大家比較無感,但是卻是我們日常所必須接觸的,能親力親為,就不假借他人之手,因此我想有不少人受到我的打擾過。我認為社區制度的建置、經驗的傳承,其實更重要於決策的執行,決策的執行,帶來的是這屆委員會的榮耀、是短暫的展示,但制度、經驗,是可以累積延續下去給我們子孫的。原本以為卸任了,可以不再為這些造謠生事的小事放鬆一下。但是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抹黑造謠。即使我有很大的夢想跟未來,但可惜的是,環境不對,合作的對象不對。因此我考慮了甚久,我沒有辦法與管委會的社區資源進行對抗,而說明會上,九成的志工隊僅聽單方面說法,並擾亂視聽,故我只好藉由警察機關來對這些不合理、不合法的事情,進行制止,避免這般不當的風氣,在社區內不斷的延續,造成不可彌補的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