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開會的品質 ..

昨天開會前跟報告者有稍微聊一下開會的內容, 原本我是期待有一些 Brainstoming or Discussion 在裡頭, 不然對報告者並沒有意義, 但我想了一個晚上, 可能不是這樣. 而且這樣會模糊了大家該準備的品質應該如何拿捏. 因此這點我向各位道歉 ..

到鴻海之前, 我一直認為我的報告已經做得很好了, 至少在唸書或者先前的幾份工作, 沒有人說不好過, 因此一直只有聽到讚賞. 但進來後, 有很大的改進. 現在看看以前的報告, 實在不怎樣. 這當然是經歷了數場與主管會議的洗禮, 而我總是在學 ... 但這些東西是有價值的!!  因此是當要有所要求. 不管是內容連貫性, 邏輯, 版面配置或者拼字等等.

至於我所期待的 Brainstorming, 應當是有空就看看大家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或者已經卡住一陣子或者很久, 那我就加入一起把問題解掉. 畢竟工作七八年了, 有些技術問題總是比較敏感, 或曾有相關的經驗可以引導分析. 我想這應該是上面委予我時, 所期盼的事情.

因此報告, 就僅報告完成的東西, 讓公司的效率可以再次的提高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