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3/01

懷疑 - 續

又覺得有一些怪怪的理念了...

系學會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定位在什麼方向呢??
系上的"學會"...... 到底能做些什麼呢?
弄些體育活動? 讓系上團結? 純"學術"化...?
到底我們要的是什麼???? 難道大家都沒有個疑慮嗎?
還是只認為系學會就是個會收錢的傢伙...

我很討厭收錢, 我是說真的, 很討厭很討厭,
談到錢真的是傷感情... 不收, 對對, 這就是我希望的. 我一直的理想.
我大一曾被唸過, 系費強制收? 困惑我很久...
為了系學會經營下去. 那是要收.
2000 太貴, 我也這麼覺得, 可是弄個活動哪需要那麼多錢.

系學會是不是該簡單化呢? 做些該做的事情.
大家都輕輕鬆鬆. 不是很好嗎?
幹麻刻意要讓系上多些活動讓大家交流些呢?

不覺得辦了沒人, 不等於沒有交流嗎?
讓系上團結... 越來越覺得辦活動讓系上團結是個笑話.

對對對, 一定是我的問題, 因為我內向不喜歡講話.
對於不太熟的人也不敢隨便打招呼, 因為覺得人家沒回我,
我會很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常常是覺得很自討沒趣.
不過基本上有理我的我都會打一下招呼...

疑~ 偏離我原本想講的...
覺得活動常辦不起來到底是誰的錯...

系學會覺得學生不夠活潑, 不夠積極主動.
學生覺得系學會不夠積極, 不會做活動. 總是辦得零零散散...
到底怎麼回事... 搞什麼嗎?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就我自己來看, 既是系學會, 也是學生.
完全拆成兩個角度.
系學會:
    大家都是大學生了, 自己想做些什麼會不知道嗎? 我不認為
我們該限制哪些, 我不相信一個夠自由的大學生活, 還需要有人
來驅動. 像是活動之前的找人頭來捧場面.
    不過想要讓大家參加, 先要對每個人先建立一個觀念, 就是
讓他們以資工系為榮, 讓他們覺得身為資工系, 就應該積極的參
予系上所辦的活動. 系學會費讓我困擾. 因為我討厭要錢的活動
因為那會讓我困擾, 我們到底對於此項要不要收費. 可是想讓大
家可以有個難忘的回憶. 不得不這麼做. 那到底要定位在哪呢?
    不收錢的好活動... 真是個好主意... 我也想, 你也想, 大
家都想, 可是能力夠嗎? 我能力不足, 沒有辦法. 呵~ 呵呵~
真是笑話, 那你當這個幹部做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我當這幹部幹
麻... 因為你不出來, 他不出來, 那好吧~ 我出來呀~ 總不可能
就看著一個沒有制度沒有人的政府就這樣運作吧.

學生:
    今天你是個系學會, 就應該多做點事情, 少收些錢, 當初要
是知道選你會強制收錢, 那我早知道就不選你了. 可是你活動要
是辦得好, 那我在考慮考慮. 至於參與唷. 如果不跟我社團衝到,
理論上我都會參加.

印象中是一屆批評一屆啦. 下一屆批評上一屆爛, 下下屆批評上
屆爛. 當然囉~ 當這屆當選後, 做完任期, 上屆也會覺得.....
唉~~~ 一屆不如一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本不是熱忱度極
高的嗎? 當初加入大家不都是自信滿滿的嗎? 到底是誰~ 是誰讓
他們越來越不想做事呢? 絕對不是你們, 絕對不是~~ 這句話你認
為是真的嗎? 半真半假啦~ 自己也是有點問題啦, 對這問題還沒有
弄熟之前就接下來是你第一個錯, 接下來熱忱度不夠是你第二個錯
熱忱度不夠事情又做不好, 這是你第三個錯, 做不好又會批評別
人爛, 這是你第四個錯. 你覺得你好嗎? 那換你出來做.......

我的天呀~ 真是越想越好笑~ 這事情到底應該誰來做呢???????
難道就沒有有能力且有熱心的人出來嗎? 難道一個系就只有小貓
兩三隻嗎? 誰說過了大二就不能接. 似乎章程也不曾這樣寫過,
有能力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光一個班級就可以組成半個系學會了.
可是你們有出來嗎? 系學會會撐不下去, 就是因為大家都認為,
自己可能能力不行, 可能會有壓力, 可能會耽誤到自己的課業.
當這種職務吃力不討好, 不如去當社團的. 而且系上的學會每年
也都沒做到什麼事情, 加入只會讓自己形象更差, 因為你可能要
討錢呀, 可能要活動沒辦好呀... 總之有太多的可能, 讓你不
想再繼續去做.

可是為什麼就是有一群傢伙不相信這是一條不歸路呢????
因為他們想要讓系上更好, 想要為同學服務............
為什麼你們這群有熱血給予建議的人, 不多給些實際上的幫忙呢?
眼看著系學會改選也逐漸接近了, 還有兩三個月吧~
希望有朝氣的一群精英分子可以出來吧~ 別再懷疑自己的能力了!
系學會要換地方了, 希望可以順便改一下系學會的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