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最近在研究 Sensor 的一些原理遇到的問題

以下是我遇到的一些問題, 想跟各位聊一下. 也希望各位不要因為挫折而氣餒.

最近我一直在看 Sensor 的設定, 探討它的原理.
可是我在部門裡遇到了兩位問不到答案卻又碰一鼻子灰的事情.
他們是誰就不說了, 但他們的回答就是, 你知道這個要幹麻? 你要作 Sensor ? 你要自己寫 Firmware ?
但相對的, 我覺得 Ranhong 就是個不錯的指導者 (mentor), 他會舉例讓你知道差別, 告訴你原理.

我覺得知道原理是很重要的, 至於我們是否要去了解細節的運作, 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那只是一個證明跟過程.
因為花時間去了解 Sensor, 所以我今天可以跟 OV 討論原理上的事情, 不會被呼弄, 我可以告訴 Ricoh, 這應該作得到,
甚至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 只是看他們願不願意作. 並回覆華碩作得到跟做不到的差別, 有什麼該去取捨, 讓他們去 trade-off.

, 如果今天我們不知道原理, 那對方簡單一句, 作不到, 或者講了你也不知道, 或者直接 bypass . 作何感想呢?
我們今天工作, 就是希望可以累積每個人自身的 Know-How,
如果只是一直照著別人的指令作, 那工作十年, 也不過就是個 operator, 有什麼意義呢?

對自己其實很難交代過去, 更何況是已經有家室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