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2

不成熟的自己

在我的感覺當中, 我覺得我的感情不成熟,我不曉得如何去促使一個人開心, 如何抑制住自己的情緒.
從小長大的環境當中, 家庭教育要求的是我們不應該做什麼,逐漸地, 我們只知道不要去做什麼, 而不知道該去做些什麼.
慢慢的, 長大了, 發現世界上有一些事情, 可以讓我們感覺到自己的知識增加了.可是人與人間的互動, 並不會因為年紀的增長, 而隨之改變,至少在我家, 我所感受到的事實就是如此.
別人如何逗我開心呢?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知道的是, 當別人極度信任我, 放手讓我去做任何事情, 做錯事情也有人可以幫我扛.再我覺得失意難過, 有人可以在身邊安慰我.當我覺得得意的時候, 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分享.還有什麼呢? 壓力小時, 一同成長, 增廣自己的見聞, 壓力大時, 懂得與我一起分擔,但是這樣就夠了嗎? 其實我仍舊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