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我發現... 好像大公司才會主動找人

從最近的經驗看來, 人資部門真的有作用, 會主動找上門來的好像只有大公司.

例如到目前為止我收到主動徵求應徵的, 有神達電腦, 虹光精密, 瑞程科技,

威盛科技... 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都是大公司才會主動, 小公司呢 ?????

總不會等我去主動應徵吧?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呢 -_____-a


而且讓我更訝異的是, 去面試的時候, 基本上他們不曉得國防役在剛開始找之時,

"私立"這兩個字, 就把我刷除掉了... 現在則有點矛盾了 ... 有經驗還是有差的.



今天收到智邦的面試通知, 寫得內容就讓我覺得還滿想去看看的.
因為這家公司是我收到的面試通知當中, 有提到主管有先看過我的履歷的.

若不是我答應威盛星期一就會給他答覆, 我還滿想去面談的.
( 如果智邦願意星期一面試, 那我想我真的會去面試 )

不過, 我想如果威盛人資給的誠意不足,
而智邦軟體部門又願意給較高的薪資跟培育,
或許搞不好我就又跑去接觸軟體也說不定.

只是這樣會不會對不起老師呀?
真的是不曉得.

到目前為止, 面試的部門真的是五花八門.
從 ASIC Design & Verification(威盛Chipset),
Multimedia IP Integration(威盛Mobile),
Firmware(程瑞科技, 虹光精密),
Software(智邦科技) ... 都有.
感覺是滿好玩的, 只是有些會不會不適任呢?


像 Firmware, 根本就沒有碰過, 雖然說去學應該也可以滿快就上手,
只是我要去嗎 ???

之前主管希望我考慮一下他那邊另外的工作機會,
是一個從基本的 EDA 環境開始建立, 因為他們要做的是屬於一些簡單的 Controller,
所以可能不會買 EDA CAD Tools, 所以真的可以充分練習到我研究所所學的.
但是可能工作會比較辛苦, 因為可能是透過互相討論切磋建立, 而不是有人帶.
但是跟主管討論, 是一個滿不錯的感覺.

我到底該怎麼選擇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