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3/22

輕重緩急 續

不過其實這一句話 "不是課業才是唯一的" ...

我覺得在台灣是很難出現的, 不過可以看到端倪的可能是在國外吧.

他們尊重每個人的小時候學習成長... 當他們想走技職, 家長會全力幫忙.

家長跟自己的兒女就像是夥伴一樣, 共同成長.

可是在台灣不然, 沒有這種環境和這種想法, 儘管有, 有很難做到.

因為台灣就是那種升學主義為重的, 很難說你不想唸書就可以不用唸書.

因此儘管我個人突破了, 似乎也只是我個人突破...

整個社會環境還是不能接受我這樣的選擇... 因此還是會被社會所淘汰...

因此在女朋友家族就會有想要男生學歷高一點的想法, 甚至希望出國唸書.

因此 ... 這還是避免不掉的, 但我知道, 這樣幫別人唸, 我會快樂點...

因為就不需要自己問自己, 為什麼唸書, 我幹麻要唸書...

為什麼我唸得那麼累是為了誰... ^^ ...

No comments: